院部风采

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铸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铸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集中学习会。现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分享党史心得、听讲红色故事,让支部党员在严肃认真又激情振奋的气氛中,再次感受党的伟大,感受革命先烈的斗争与牺牲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左晓琴主带领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心力聚,为学校创新强校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同时,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与涵义,强调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岗位上担当作为,在服务师生中乐于奉献。


活动现场,党员结合讲红色故事,进行“学党史 强党性 铸信仰”主题学习心得交流与讨论。方桢霖同志讲毛泽东受李大钊革命思想影响的故事;宋悦馨同志讲女英雄陈康容忠诚党和革命、不怕牺牲的故事;骆凤娟同志讲广西农民运动先驱韦拔群变卖家产支持革命、并为革命斗争牺牲的故事;钱亚红同志讲抗美援朝杨根思顽强战斗、舍生忘死的故事;吴琳同志讲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杰出代表钱壮飞的故事。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视死如归、忠勇为党的感人故事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


回顾历史,感悟真理,勉励自我。这次活动是一次扎实的“学党史 强党性 铸信仰”学习交流,也是一次对党员的党史学习考核。每个人的深刻心得,足以反映大家在理论学习中、在办实事实践中收获满满,政治站位更高,对党的历史了解更深,对党的方针政策把握更准,对自我的要求更严,对理想追求更执着。左晓琴同志要求大家,抓紧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多读原著,多讲红色故事,多看红色经典,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加强红色教育与交流,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在工作中体现党性修养,廉洁自律。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最后,大家以一首激昂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结束了当日主题活动。(文/图 黄慧 审核/左晓琴)


fb7dea577ae7db8aca75f32243f9e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