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建筑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日-11月5日,建筑设计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共同探讨了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警示片选择了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真实直观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预防火灾。从高校宿舍、教室、食堂等具体案例,警示片提醒同学们注意规范用电,并分享了高校宿舍用电的正确规范使用、预防火灾的方式和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等知识。结合高校的实际情况,警示片从学生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入手,细致地分析了大学校园中需要具备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学生安全意识的树立和安全素质的提高。


建筑设计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消防安全工作,不定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指导做好宿舍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宿舍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通讯员:黄希允 图文:李伟 审核:孙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