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我院师生代表参访清远优秀校友企业拉开序幕

11月5日上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堂卿带领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信息学院、建筑设计艺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共25名师生代表前往优秀校友企业——广东宏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清远市金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校友会清远分会会长黄洪波、副会长阮海勇和梁少锋、秘书长薛勇军对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参观过程中,黄洪波会长、阮海勇副会长详细向师生代表介绍了两家企业的企业文化以及日常运作,带领师生代表分别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和会议区,并邀请学生前往一线建筑工地及在建项目参观学习,两家公司是清远市知名建筑企业,在业内屡获奖项,极具市场竞争力。


参观期间,两家企业管理人员与我校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黄洪波会长用“不用扬鞭自奋蹄”七字箴言勉励各位同学,希望师弟师妹们要脚踏实地,甘于吃苦,从基层做起,不断提升自己。阮海勇副会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叮嘱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勤奋刻苦钻研,争取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学实、学精。最后,刘堂卿主任总结到,同学们要深知先苦而后甜之理,要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因为美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刘主任表示,要充分考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企业战略发展的需求,希望校企合作更加深入,更加顺畅,积极推动校企精准合作达到最优状态。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花海湾、城市花园、天安智谷等三个在建项目的建筑工地,近距离观摩学习建筑施工技术和建筑设计技巧,并听取一线施工人员的建筑行业经验。


此次实地参访,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知名建筑企业的魅力,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行业认知。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参访行程紧凑安排,获益良多,充满惊喜。今后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积累经验,不断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在建筑行业成就一番事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指导中心将不断提供在校生外出参观企业、见习、短期实习的机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刘淑贤 文:陈天祺 图:曹阳 审核:刘堂卿)


薛勇军秘书长(前排左一)、黄洪波会长(前排中)、就业指导中心刘堂卿主任(前排右一)



企业管理人员与我校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学生参观实训场地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