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推动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9日召开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黄永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娟燕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还有曾凡富、康慧慧、郭超等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会上,黄永红寄语学生,一要摆正心态,正视家庭经济困难,不卑不亢,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自身和家族的命运;二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运用好国家资助政策,保证自身健康成长,学好本领,将来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回报祖国;三要坚定理想目标,如王国维“学问三境界”那样,走好人生三部曲:立好目标,战胜困难,守住初心,方有收获。随后,她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课程的难易程度、考核形式和成绩构成,并结合往届学生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端正态度,寻找适合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争取在大学期间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她勉励全体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与进取,人生的绚丽在于拼搏和奋斗。


针对同学们提出在学习和生活遇到的问题,黄永红和辅导员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提供帮助。康慧慧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毕业生求职补助、临时困难补助,寒暑假返乡交通补助等学生资助政策,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社会、感恩生活。


本次座谈会,普及了国家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解决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发挥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最后,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吴芝华,图/文:康慧慧,审核:黄永红)


黄永红书记寄语学生三点希望


学生提出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