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我校开展实训(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我校实训(验)教学安全有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稳定和谐的教学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训(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3日和11月4日,由科学技术部联合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共同对我校二级学院的实训(验)室进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参与检查的部门还有现代教育中心、物业公司及各二级学院。


检查前,清远校区检查组就本次检查的目的及重点进行了强调:要通过实训(验)室检查这一形式,及时了解和发现实训(验)室的问题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希望实训教师在课堂上言传身教,起带头作用,创造安全的实训(验)环境和教学氛围。广州校区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训(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负责地完成此次检查工作并将实训(验)安全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全面落实实训(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以防范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掌握实训(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随后,检查组对全校实训(验)室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实训(验)室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通风的室内环境,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问题状况。针对大家都面临的安全问题分析并做好了记录,后续还将个别问题突出的实训(验)室,检查组老师现场拍照并做出了整改方案。


实训(验)室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和学生动手实践的重要基地, 要将实训(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对此一直常抓不懈。例行实训(验)室检查既体现了学校对实训(验)室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也对学生们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实践起到了促进作用。以后会将实训(验)室检查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丁金勇 图/文丁金勇 审核/赵琼梅)


清远校区检查


广州校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