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配音总决赛 “声”临其境学党史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楼QB010338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配音大赛总决赛,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红色经典影视剧配音”,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永红、学工办主任曾娟燕、辅导员郭超和李宜珊,学生代表评委苏靖强和周凯茵。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初赛筛选和线下的半决赛后,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个团队闯入总决赛。


赛前,黄永红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文体活动,展现土木学子“文武双全”的特点;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平台和舞台,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参赛队伍以惟妙惟肖的配音表演和鲜活的情感表现,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盛宴。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好闺蜜队”,为红色经典电影《辛亥革命》中秋瑾自白片段进行配音,用饱满的情感再现秋瑾牺牲前的悲壮。每一支比赛队伍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为红色影视作品配音。通过配音穿越时空,“声”临其境,开启一场声音的盛宴,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共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赛后,曾娟燕对此次配音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通过举办此次配音比赛,土木工程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同时,以新颖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讯员:吴芝华,图文: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审核人:黄永红)


DSC_6224_20211026_145631-01.jpeg

黄永红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合照1.jpe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