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诗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回顾学习了辛亥革命历史功绩,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陈诗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逐一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大历史启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目标指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脚点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2名教师党员代表和1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教师党员梁锦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的讲话,让我听了内心激情澎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更应把理论学习化成工作的动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学生教育的成果,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素养的同时用以指导未来的工作实践教师党员谭思华把此次理论学习的成果以大见小反馈到工作中,基于辅导员既是教师又是干部的双重角色,她提出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需要按照“学能知、知能熟、熟能传、传能育、育有效”的“四能一有效”学习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思想政治理论的传播者与宣讲者,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学生党员王俊锋在心得分享中作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出了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


最后,陈诗就如何通过学习讲话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师生、促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做到全体师生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实落细为群众办实事的“双百”行动,深入推进“解忧杂货铺”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讯员:李宛桐,文字:谭思华,图片:邓成双,审核:张得钦


开展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校外顶岗实习学生党员参加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