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鲁班秉鉴实践团赴大埔县为自建房做“体检”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号召,2月27-29日,土木工程学院鲁班秉鉴实践团在土木工程检测教研室负责人魏伟博士及李德山博士,辅导员何子安、张德山带领下前往梅州市大埔县陶溪村开展自建房排查(自查)调研与宣传活动。


实践团在大埔县陶溪村进行自建房排查应急宣传教育活动期间,队员们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详细讲解自建房排查的基本防范和应对技能。从建筑安全常识、农房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典型的安全事故实例等方面展开宣讲。宣传过程中,实践团队将房屋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分发给本地村民。同时,实践团还向现场参观活动的群众发放了自建房排查宣传资料及口罩防护用品,用实际行动普及自建房排查知识,提高居民的自建房排查(自查)意识。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团成员于29日前往陶溪村开展植树活动,以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发展。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广建院学子与陶溪村干部群众共植希望之树、传播绿色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绿满乡村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在陶溪村合影.jpg

实践团在陶溪村合影


实践团在陶溪村进行自建房排查.jpg

实践团在陶溪村进行自建房排查


实践团在陶溪村开展植树活动.jpg

实践团在陶溪村开展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