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回访故地,探寻春天的故事——绘梦实践队开展2024年寒假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2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绘梦实践队在指导老师曾欣、曾凡富的带领下回访结对帮扶地——英德市黎溪镇,在当地实地调研,与企业家座谈,走访村民,探寻黎溪镇春天的故事。


绘梦实践队首站来到实践最开始的地方——黎溪镇生盈旅观,又是一年早来春,生盈旅观也是一片春意盎然,茶园春茶冒新芽。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负责人吴秀蓉谈到,去年暑期团队提出的发展建议,以旅养茶,完善茶园旅游链,同时改变传统线下茶叶销售模式,增加以新型电商等线上销售,拓宽茶叶销路,并在2023年完成新的公寓大楼建设,企业发展迈进新篇章。


图片1.jpg

与当地企业家座谈


图片2.jpg

同当地村民沟通交流


随后团队走访当地村落,与村民进行友好交流,了解到“百千万工程”建设对村民生活的切实改变,出村的路越来越宽了,村里卫生条件越来越好了,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同时团队也发现到当地农村青壮年都外出务工,留在家的以老人小孩居多,空心化较为严重。下一步团队将结合走访,细化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3.jpg

实践队员在茶园合影


图片4.jpg

团队在黎溪生盈旅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