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市政与交通学院劳动教育研学调研团赴清远彩虹生态茶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考察调研


3月3日下午,市政与交通学院劳动教育研学调研团一行7人在学院党支部书记邱梓荣的带领下前往清远市彩虹生态茶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考察调研,双方已初步达成了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合作意向。


清远市彩虹生态茶园位于清城区东城街道黄鸡洞水库内,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将生态茶园打造成一个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贸易销售、茶园旅游、研学教育与茶文化推广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地。调研团受到了清远市彩虹生态茶园负责人阮永隆、姚细文的热情接待,负责人带领大家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茶叶种植项目,体验茶叶采摘的乐趣。邱梓荣书记指出,通过劳动教育,联通教育世界、生活世界和职业世界,同时能带给学生更多“真实性”的体验,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过程中收获成就感、满足感与幸福感,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清远市彩虹生态茶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结合清远当地自然资源、立足当地经济特色建立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市政与交通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机会和丰富劳动经验的平台。我们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劳动教育的理念、体系和课程开发将会更加完善。


调研团现场考察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2.jpg

调研团与清远市彩虹生态茶园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