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第二课堂有新招 校团委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提高学生新闻写作水平


为提高校团委、校学生会、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新闻写作能力,掌握新闻写作要领、规范新闻写作格式和新媒体公众号排版的能力。11月24日下午,校团委宣传部专职团干王梦奇在清远校区教学楼开展校园新闻写作培训会。校团委、校学生会、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在王梦奇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第二课堂”中收获颇多。


会议开始,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的方式,王梦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写作的要领,包括新闻要素、新闻的结构、新闻的写法等。通过“边问边学”,从而让同学们更好掌握新闻写作的各项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踊跃发言,与老师积极互动。校团委宣传部罗威就公众号排版的具体操作为大家作讲解,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排版的魅力。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使得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含义,明确了写作的框架,在王梦奇老师专业的讲解中,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为今后的写作夯实了理论基础。(通讯员:王梦奇 文:贺静乐 图:校学生会融媒体部 审核:邱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