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奋楫笃行开新局 聚力发展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向心力,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党建在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实训三栋211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永生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总支支委文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并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发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刻体现在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中,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总支副书记刘永生围绕“关注全国两会、传达学校党委书记李国章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引导马院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重要精神,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在全局工作中的分量之重,准确把握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1+2+12”工作思路。按照李国章书记提出的要求,围绕“大楼、大师、大爱”,统筹推进“绿化、美化、文化”,做到“完成、完善、完美”,持续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总支支委颜然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重要意义,不断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为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