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有智青年”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和实践能力,3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绿美校园你我行,劳动实践育匠人”为主题的“有智青年”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翠衡、学工办主任陈诗、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朱翠衡和师生代表共同为“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有智青年”劳动实践教育正式启动,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学校绿化工人的指导下,共同拿起农具,锄地、翻土、浇水,感受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价值与意义,也为机电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将以开展“有智青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创新实践育人模式,构建以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非遗传承、乡村振兴、劳动实践为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提升学生服务社会能力,将“有智青年”打造为“实践育人”特色品牌。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学院师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