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强化“四史”教育之党总支书记为2021级新生上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讲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内核,11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保金在S010307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胸怀匠心 筑梦天下”为主题,为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党课。学院辅导员代表和21级会计专本衔接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张保金以伟大建党精神开篇,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思想意识与觉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年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自觉地担负民族重任,践行时代使命。张保金援引大量英雄先辈的事迹和丰富的历史事件,深刻阐释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实质;并明确指出学校校训“胸怀匠心 筑梦天下”也是在激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奋发有为;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明确努力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随后,张保金结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提出“四个学会”,坚持不懈的学习,保持健康的生活,进行适量的运动,拥有积极的心态,是成为“三有”“四要”新时代好青年的前提。张保金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互动,提出“自信、自强、自尊、自爱、自律、自觉”六“自”真言,强调学生要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和能力,学会独立判断和自我反思,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道德品质。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李清华 图:李晓凤 文:刘慕頔 审核:张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