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召开岗位实习专题会议


3月8日,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召开岗位实习专题会议,落实2024年学院岗位实习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光金主持,学院副院长史立梅、专职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各校内指导老师、各毕业班班主任等共36人参加。


朱光金强调,要深刻理解岗位实习的内涵和重要性,严格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管理规定(2023年修订)》和学院《2024届岗位实习方案》开展实习指导工作,将实习考勤、周志填报与审核、安全教育、实习巡查等作为实习指导的重点工作,落实三个“要”。一是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实习巡查,将实习指导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生岗位实习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范、形成安全习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三是要主动联系实习企业,与实习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帮助学生将实习岗位转化为就业岗位,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会议对各指导老师在实习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说明和解答。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坚持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及学校的各项制度,坚持高质量岗位实习管理,为学生实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