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慧农实践团“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再赴韶关董塘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省委《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慧农实践团寒假再赴韶关,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实践团首先到达韶关市仁化县龙头农企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与农企工作人员就“智慧农业平台”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使用过程中的新需求进行交流,还对如何利用“智慧农业平台”在种植过程中更好地降本增效进行探讨,本次交流为成员们优化“智慧农业平台”提供了方向。


第二站实践团来到农企农作物种植大棚。成员们进入大棚实地勘察,现场采集土壤温度、湿度、pH值、给水供电等数据,与“智慧农业平台”反馈的数据进行对比,进一步检验设备的准确率,并对现场设备进行调整,提升设备的运行效率。


最后一站,实践团来到户外农作物种植基地。成员们采集户外种植基地的各项数据,为升级更符合需求的智能农业平台提供数据,助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数字慧农”实践团师生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青年突击队的决心和毅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