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蔡东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得钦作主题发言。张得钦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历史意义、辛亥革命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辛亥革命110年来历史启示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抓住历史机遇,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深耕产教融合,铸造职业教育新品牌,竭力为升本创造条件,再创机电学院新辉煌。参会党员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我们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


蔡东作会议总结并指出,支部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全体党员应该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通讯员/文:李宛桐  图:黄修力  审核:张得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