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前往向秀丽纪念公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党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在纪念公园现场,由支部党员吴宇阳、蔡双仁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精神以及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在参观纪念馆途中,支部书记刘永生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冯达飞将军和向秀丽烈士的光荣事迹,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信念与情怀,以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向秀丽纪念公园石碑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好“为新时代铸魂育人”主动仗。


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个人学、人人讲、集体研”等形式,创新性地开展了“红色基地讲党课”等特色学习活动,形成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激励支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向着实现马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全体党员在向秀丽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向秀丽纪念馆


党支部书记刘永生讲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