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教师牢记初心,践行师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广州校区和清远校区同时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怀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随后,刘怀作“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该党课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逻辑、深刻内涵以及实践启示进行讲授。刘怀提出,党员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从精神境界层面和内心深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授课现场气氛热烈,颜然然老师还在会上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艰苦奋斗,阔步复兴之路。


本次主题大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主题党员大会,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理解,作为思政课教师应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教学实践当中,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讯员:廖红雪 图文:廖红雪  审核人:刘怀)


广州校区会场

清远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