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思源革命 强国有我”——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11月18日-23日,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思源革命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秋霖、副书记张伟军、各年级辅导员、团总支全体成员、2021级团支书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


团总支全体成员前往清远市思源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红色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实地学习革命党史。在思源园展览大厅,大家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革命照片,近距离接触了战斗机、手雷等实物模型,领略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张伟军向团总支全体成员及现场小学生讲授“微党课”,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引导大家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重温红色光影  传承信念担当


全体成员观看经典红色影视,通过影视作品来感受百年党史的磅礴力量,了解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观影后,团总支为2021级各班级团支部授予团旗,希望各团支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顾艰辛历程  凝聚前行力量


吴秋霖鼓励各班学生积极主动地寻访红色事迹,探寻红色遗迹,感受红色精神,以切身体验的方式接受红色文化滋养,吸取红色精神力量。在活动中,全体成员书写了心中对党的祝福,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把个人的成才成长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相结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此次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引导学生弘扬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接续奋斗中凝聚磅礴力量,展现新时代学院青年学子的新面貌。(通讯员:容铭刚 文:张伟军 图:吕欣桃 初审:曹美婷 审核:黄亮祥)


参观清远市思源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为2021级各班级团支部授予团旗


团总支成员书写对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