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美丽乡村做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师专业特长相结合,于11月24日下午组织教工党员到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新桥村党支部开展 "我为美丽乡村做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刘怀伟为村干部和村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讲座。讲座从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房屋抗震构造和施工安全管理与事故案例分析三方面展开。讲座中,他提醒村委干部在乡村建设中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结合案例生动阐述在乡村建设中重视建设规划,实践建设规划的重要性。


随后,党员与村委就美丽乡村建设展开座谈交流。村委副书记卢振宇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日后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为乡村建设特别是建设规划方面建言献策。党总支书记黄永红在交流中指出,作为建设类高职院校教师,弘扬建院人的“工匠精神”,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力为我们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的体现。通过积极参与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办实事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村委夏灶勤主任简要介绍新桥村近年的发展情况后,双方就共同构建“高校—乡村”党建结对计划及共建美丽乡村等进行初步交流和探讨。


最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党员实地走访了新桥村,就新桥村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讯员:吴芝华,图: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文:吴芝华,审核:黄永红)


党员与新桥村村委座谈交流


8888.jpeg

刘怀伟为村干部和村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讲座


党员实地走访新桥村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