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S030401党员活动室举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系列讲话精神。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立君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议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为党育为国育才工作。


活动中,黄立君主讲“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课。党课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程,已召开的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都以党的建设为主题,而“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贯坚持学习党史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更加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坚信,伟大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通讯员:李清华 文:黄立君  图:万敏 审核:张保金)


11月主题党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