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建院学子讲好党史故事 以青春之我燃盛世中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4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习社协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在清远校区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东发表致辞,他说我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蔡东还以自身成长经历和体会讲述了故事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意义,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故事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并鼓励青年学生结合所见所闻所感,以小故事展现大主题,运用自身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建院的故事,讲深悟透党史故事中蕴含的真理、哲理,真正做到讲故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参赛16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百年党史这个题材,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用生动的实例、感人的故事方式回顾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用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展示了建院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和远大抱负,也以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方式打动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比赛中,最终从16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比赛结束后,马院党支部书记刘怀对此次比赛总结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活动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其成效显著、反响热烈、特色突出。同时,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近年来,我校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积极探索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新模式,以“党史+故事”协同育人体系厚植师生爱党爱国底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讯员: 廖红雪  文:伍汗飞    图: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习社  审核人: 刘怀)


1蔡东副书记发表致辞.jpg

蔡东副书记发表致辞

2评委和选手拍照留念.jpg

评委和选手拍照留念

3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4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