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 遵宪法 护宪法”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S010207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 遵宪法 护宪法”主题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保金、全体辅导员及120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为落实我校“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全体在校学生登录普法网进行相应学段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总体效果很好,完成率达到100%。张保金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强调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牢固树立法治公信力;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对宪法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让法治信仰成为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树立宪法信仰 弘扬法治精神》视频,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主动、积极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在宪法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热情、积极,气氛活跃。大家表示,作为大学生,更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决不做违法、违纪、违规的事情;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宪法与法律融入日常生活。(通讯员:李清华 图文:廖伯荣 审核:张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