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青春颂伟业,红诗话党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11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届“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决赛在广州校区教学楼507圆满闭幕。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伍轮番上台,紧扣“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通过以一场又一场扣人心弦的诉说,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党史故事,一幕又一幕百年峥嵘的历史印记,讴歌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比赛中,选手们将诗歌与音乐交融碰撞,或慷慨激昂地赞美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或低沉婉转地缅怀革命先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盛宴,向观众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表达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接近尾声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颜然然从作品选材、仪表风范、舞台效果、情感表达等方面对各个参选选手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价,并鼓励参赛选手及在场的同学们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爱党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青春中国》获得一等奖,《东方一抹红》、《和祖国站在一起》、《我和伟大的祖国》、《祖国颂》四组获得二等奖、《我爱你,中国盛世》等五组获得三等奖。比赛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这次朗诵比赛,是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不仅赛出了建院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而且赛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激励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 廖红雪  文:廖红雪   图:蔡锦贤 审核人: 刘怀)


评委和选手合影留念.jpg

评委和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合影.jpg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风采 1.jpg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