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讲座


11月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党总支书记黄永红作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精神投入伟大实践”的讲座。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曾娟燕、团总支副书记石文涛、曾凡富,辅导员康慧慧及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黄永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故事描绘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样子,并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趁你还年轻》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循循善诱,引导学员们思考,做有坚定信念、有过硬本领、有高尚品质、有创新精神、有奋斗决心的青年人。她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围绕一个梦想,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二、结合一个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三、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四、选择一份责任,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在谈及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职责和能力上,黄永红从学生干部要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出发,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要求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承担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本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政治坚定、理想远大、作风优良素质全面、乐于奉献、爱校荣校的学生骨干,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讯员:吴芝华,图/文:曾凡富,审核:黄永红)


黄永红为青马班学员主讲第一讲讲座


图3 黄永红书记为我院第三期青马班作第一讲.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