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广东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2021年度活动


11月19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1年度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作为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校长赵鹏飞应邀主持了联盟活动讨论环节。


赵鹏飞校长在发言中提到我校致力于探索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发展路径,初步形成了校企协同海外办学模式,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支撑;积极发出中国的职教声音,提供中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职教方案;助力打造中国建造形象,让世界感受中国工匠技艺、工匠精神及工匠品质。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陈光荣受邀作为境外办学及海外技能培训分组讨论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成果及建议。


会上,我校与泰国兰实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3+2专本衔接人才培养,助力中国与泰国的师生互动交流。活动还进行了联盟会旗的交接仪式,本届承办单位把旗帜交到下届承办单位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手中。(图:联盟活动会务,文:王月辰,通讯员:钟佼霖,审核人:陈光荣)


赵鹏飞校长会议发言


我校与泰国兰实大学签约


小组讨论召集


讨论总结汇报


联盟旗帜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