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数字孪生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业学院建设交流会

近日,学校数字孪生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业学院建设交流会在教学楼107会议室举行。校长赵鹏飞,联想教育集团副总裁陈靖、浩盛禾科技公司总经理丁钰等6位共建单位负责人以及建筑信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建筑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咸锋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为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孪生产业学院揭牌。赵鹏飞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学科布局及办学特色。他指出,数字孪生产业学院要围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通过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孕育新的交叉专业等方式,建设高水平专业集群;要发挥产业学院各办学主体在教育教学、技术创新、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高校教师与企业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的双向流动机制,提升高校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数字孪生产业学院举行了建设交流会。建筑信息学院王咸锋院长介绍了数字孪生产业学院筹建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着学院的建设发展,从国家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数字信息行业面临的问题、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通讯员:马伟坚,审核人:王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