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10月11日至17日全面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了我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活动周期间,我校组织了师生观看10月12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全民反诈’进校园主题活动”线上直播。积极动员师生参加省第四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通过微信、群聊等方式,向全校师生转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同步网站采编推送最新网络安全宣传知识与反诈骗宣传知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每日一课”信息推送。


活动周期间,广州校区综合楼一楼处、教学楼和实训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口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还制作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海报,展示在广州、清远两校区教学楼、宿舍和饭堂等出入口;还剪辑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将其与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专网上线视频,一同在广州校区行政楼一楼、清远校区学生食堂和实训楼的LED大屏上滚动播出,面向全校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和反诈宣传教育,全面营造了我校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图文:梁泳愉 通讯员:黄锦丽 审核:徐宁)





在清远校区实训楼LED大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上发布“网络安全每日一课”


组织新生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