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党委书记叶飞松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蔡东同志关于近期学校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有关安全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不能放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和谐安全。


叶飞松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出深入分析,并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厅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健全完善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蔡东同志牵头负责,建立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各相关部门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实际问题和诉求。三是要建立问题反馈和处理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师生一线调研,及时收集和研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要建立问题反馈和处理机制,搭建师生意见建议收集和处理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要加强对师生反映问题的解决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回应师生关切。四是要加强辅导员和后勤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发挥辅导员在教育管理学生中的作用,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化解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要规范后勤各项管理,落实后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加强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坚决调整岗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处理。五是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坚持以服务师生为目的,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和师生关心关注的日常信息及时公开公告,保障广大师生的知情权。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学校的各项政策措施,广泛凝聚师生共识,绘就和谐美丽校园建设最大同心圆。(文:胡永涛,审核: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