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叶飞松走访校企合作企业拜访广东省建筑名匠

11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叶飞松带队走访我校校企合作企业广东纪传英古建筑营造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长(广东省首届建筑名匠)纪传英老先生等人围绕岭南传统建筑技艺文化传承和我校名匠亭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建筑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师和我校校企合作负责人随同拜访。


纪老先生对叶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和我校通过学徒制模式共同培养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岭南传统建筑文化传承基地子项目名匠亭的设计方案。


叶书记向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纪老身体健康,将传统技艺发扬光大,做好文化传承。


随后双方就名匠亭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从方案的文化性、美观性、经济型、安全性和功能满足性等方面提出合理化修改建议。双方又对如何做好建筑文化传承进行了深入探讨,叶书记向纪老发出邀请,希望能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做专题讲座,并将纪老的工匠技艺进行总结形成专著,为社会做好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工作。(通讯员/丁金勇 图/文李玉甫 审核/赵琼梅)


参观古建筑模型


深入讨论名匠亭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