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0月20日下午,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跃军,工会主席李建辉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财务部部长赖寿勋主持。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从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辛亥革命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意义,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对现实的五点启示等方面,阐述了讲话的核心内容。赖寿勋指出,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部门和岗位的特点,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陈跃军在会上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着学,要将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精神谱系结合着学,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清楚国家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与能力。

会上,播放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引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守住底线,防控风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李峰,审核:赖寿勋)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