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建院学子感党恩 青春奋进新征程 ——广东建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闭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热情、朝气活力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提高青年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推动我校美育工作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11月17日晚上7:00,校团委在清远校区足球场举办“建院学子感党恩 青春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迎新文艺晚会。校长赵鹏飞,校党委副书记蔡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少锋出席晚会,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教务部、学工部、保卫部、总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团委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及650名2021级学生观众代表参加本次晚会,3.1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晚会盛况。


皓月当空照,龙狮起舞闹。晚会开场,由校领导亲自为龙狮“点睛”,“点睛”仪式给舞狮赋予了灵气和生命,五头可爱的狮子似乎被唤醒了一般,开始摇头摆尾,上下翻腾,变得活灵活现,富有生气。锣鼓声声,校艺术团龙狮队伴随着鼓点的撞击,摇头晃脑、憨态可掬,不时,还与现场观众互动起来,赢得台下一片喝彩。晚会上,节目的类型多种多样,有的以快板的形式,通过脍炙人口的朗诵,展现学校的风采;有的通过光影剧的形式,一幕幕呈现了大学的美好生活;有的通过旋律十足的节奏,跳出了年轻人的激情与梦想。不同的节目,不同的风格,但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喝彩,为2021级新生的到来而欢呼。


迎新是校园文化不变的主旋律,而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广东建院师生欢聚在新修建的操场,虽然冬日来临,但在南粤大地上,依然跳动着一颗颗青春的心,洋溢着温暖的笑脸。百年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新的开始,由大家共同谱写美好诗篇。(文:王梦奇 图:校学生会融媒体部 审核:邱梓荣)



合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