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副校长陈跃军为应用外语学院2021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建党百年历史,11月10日下午在清远校区教学楼,学校副校长陈跃军为应用外语学院2021级新生同学上“思政第一课”,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刘耿标、学工办主任郑影奇、在清远校区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同学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跃军从三个方面讲授思政课,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教育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第一部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向新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完成了建立新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进而完成强国大业。第三部分寄语年轻学子要“学好党史,坚定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期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做到: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好党史;二要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走;三要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新时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跃军的精彩党课赢得了现场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第一课”,让自己深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明确了自身责任使命和奋斗目标。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定信仰跟党走,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真正的优秀人才,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郑影奇,图文:梁金标,审核:刘耿标)


副校长陈跃军在授课


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