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报道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党委书记叶飞松思政第一课

作者:黄伟萍  谢伦晞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385693918682596816&item_id=1538569391868259681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1787433426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堂特别的思政第一课。日前,该学校党委书记叶飞松带头把学党史融入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争当时代新人》。师生代表现场认真聆听,悟真理,悟思想。


叶飞松与师生讲课前,先播放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铸写的百年艰辛与辉煌。之后,叶飞松提问同学们的观后感,同学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和体会,现场气氛活跃。


叶飞松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表示:我们党创造了伟大的历史,建立了伟大的功业,铸就了伟大的精神,包括党的理论与思想,敢于斗争、英勇无畏等民族精神,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比如武装斗争、改革开放、科技兴国等,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勇往直前。现在全国正掀起“学党史”的热潮,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学党史悟思想,争当时代新人。


接着,叶飞松从九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学党史、具体学什么以及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


叶飞松告诉同学们: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即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叶飞松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党史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要用最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新时代自己肩负的使命,做到有理想信念,有担当作为,有本领能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叶飞松的讲课既生动形象又富有理论和思想的高度,综合运用视频播放、课堂提问、案例论证等教学方法,整个课堂生动活泼。20级电商1班的罗凯斌同学表示,通过这堂“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深刻了解了党从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历史,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19级商英4班王柳清说,这堂“思政第一课”内容十分丰富有趣,印象最深的是课前的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分多钟,但是展现了我党百年的发展历史,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飞跃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同学们入党决心。


课后,叶飞松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交谈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检查文明住宿情况。同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询问学生有哪些困难,畅谈学校准备完善学生宿舍的措施,并随机抽查了经济管理学院20级电子商务1班位于21栋男生210525宿舍,表扬该宿舍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同时也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堂思政第一课很好地将学党史融入思政课教育,并通过深入调研,现场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从学生的需求出发,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获得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940.jpg

叶飞松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摄影:阳金保)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947.jpg

思政第一课现场(摄影:阳金保)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952.jpg

课后,叶飞松书记(左一)走访学生宿舍(摄影:李德富)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页面截图